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漾 診所醫學美容中心> 整形外科
第一種就是植入人工義乳
第二種就是自體脂肪移植
第三種就是注射式豐胸,是大家退而求其次的選擇
目前可以安全的注射胸部的只有玻尿酸及自體脂肪。玻尿酸隆乳十分安全簡單,可惜價格昂貴,而且效期短(2-3年)。 第一種方式,是目前最風行的手術方式,材質可分為外袋與內袋。外袋目前都是使用矽膠為材質,並沒有其他的替代材質。袋內的內容物則有液態矽膠、鹽水袋及果凍矽膠,內容物決定了義乳的觸感。 第二種方法,利用自己身體的脂肪,注入自己的胸部,就技術上、理論上、學理上都是十分可行的,問題是注入自己身體的脂肪,有些會形成鈣化點,雖然這些鈣化點雖然不會造成身體上的問題,但是會造成以後乳癌檢查判別的困難度。
第三種方式,是利用注射方式,注射在大胸肌內。但是這樣的方式,一側的胸部,每次只能注射100-150cc的脂肪,因此對於胸部太小的人,可能會需要第二、三次以上的注射。
人工義乳的材質可分為外袋與內袋。外帶目前都是使用矽膠為材質,並沒有其他的替代材質。
外帶的表面有分光滑面與絨毛面。
絨毛面號稱與身體組織的結合是多方向性,有減少莢膜攣縮的機會。
植入平滑面的人工義乳,手術後需要按摩半年。
植入粗糙面的人工義乳,手術後不需要按摩。
但是它的問題比平滑面“較多”而且取出不易,隨著時間,目前70-80%的醫師還是選擇平滑面的義乳。
至於內容物,必須提到的有液態矽膠、鹽水袋及果凍矽膠。內容物決定了義乳的觸感。
液態矽膠是觸感最好的義乳,可惜以往(20年前左右)外袋破裂率高,液態矽膠外漏造成了許多問題。1992年美國FDA(食品藥物管制局)開始禁止使用液態矽膠為內容物的人工義乳。
台灣當局追隨美國的法律也禁止了液態矽膠為內容物的人工義乳,值得注意的是在歐洲與日本等地區並沒有禁止。因此從1992-2008年,台灣地區都是使用鹽水袋的義乳,它的缺點主要是觸感不佳。
去年年底(2007年)
美國FDA通過可以使用果凍矽膠為內容物的人工義乳作為隆乳之用,今年七月(2008-7)台灣衛生署也同意使用液態矽膠為內容物的人工義乳。因此未來將有兩種內容物的材質的人工義乳可供選擇
刀口在腋窩裏,但因距離乳房較遠,術後疼痛比較嚴重也比較容易有血腫的問題,但自從使用內視鏡後,血腫問題大為減少。但因愛美女性,有時穿著無袖上衣,使的藏在腋下的傷口有曝光的機會。
這是過去20幾年前醫師們喜歡用的切口,有簡單不易血腫的好處,但由於留下明顯的疤痕現在很少人選擇此切口。
當義乳植入人體後,組織會產生異物反應而形成一層纖維化的外層將義乳包住,在這種情況下,正常這層莢膜只是薄薄一層是不會有任何不良影響;但如果有感染、血腫、植入義乳的空間剝離不夠或病人的體質等因素,導致莢膜越來越厚,甚至收縮將義乳緊緊包住時,摸起來就會比較硬,這就是所謂的莢膜攣縮,發生的機率約是百分之三至八。手術後積極按摩或服用Vit E及最近發現的Accolate,都可以減少莢膜縮的情形發生,莢膜攣縮嚴重也必須手術切除重做。
如果本身乳房組織就很少(例如A罩杯),或是很瘦的人,皮下脂肪很少的人,隆乳後的形狀可能不是很自然很容摸到邊緣觸感比較不真實。
若剝離得不完全,當胸肌收縮時,義乳便很容易被往上推,造成乳房上半部過度隆起的不自然外觀;也可能因兩邊剝離的程度不同,形成乳房明顯的高低。
由於地心引力的關係,隆乳後的義乳還是有下滑的可能,因此我們鼓勵六個月後還是要保持穿胸罩的習慣。
食鹽水袋可承受極大的壓力(200磅/平方公分),所以不可能被捏破;但如果被針刺或遭到瞬間巨力撞擊(如車禍)時便有可能破裂,也有少數是因為產品本身的瑕疵而造成。據統計,每一個義乳每年發生水袋漏裂的機率為百分之0.5(0.5%)。
手術後小血管因故流血造成血腫,傳統的隆乳手術缺點出血量較大,需放置「引流管」將血水導出,約二至四天才能拔除頗為不便,若發生嚴重的「血腫」,甚至需再乳房下員開一道長達四、五公分的刀口,才能有效止血並清除血塊。因此我們現在使用內試鏡隆乳將出血的機率降至最低。
感染的機會小於百分之一,輕微的感染在抗生素的使用下可以緩解,當感染嚴重時可能需要拿掉義乳,等到3-6個月後再進行手術。
隆乳手術對於病人,以及對於醫生,是屬於滿意度比較高的手術。換句話說,它是很容易滿足病人以及醫生需求的手術。手術的安全性高,併發症少,這也就是隆乳手術之所以盛行的原因。
經過許多波折與期待,果凍矽膠終於經過台灣衛生署的許可開放進口。
爲什麼果凍矽膠隆乳的核准有這麼多爭議?原因是矽膠隆乳曾經在1991年被美國食品管制局(FDA)禁止。當時有位國會議員助理,因為被診斷有自體免疫疾病。她懷疑是因為隆乳的矽膠袋破裂引起的,因此提出訴訟,結果竟然勝訴。其實後來的研究報告,並無法證實矽膠與自體免疫疾病的關係。因此,基本上矽膠義乳當年被禁用只是烏龍事件。但由於判決已經確立,如果輕易改判,勢必又引起受害廠家的求償行為,因此FDA也就將錯就錯,錯了10多年。
其實矽膠隆乳在歐洲及日本等國,一直以來未曾被禁止過,也就是說,如果矽膠隆乳真有問題,在這幾年也會慢慢浮現出來。因此,矽膠材質對於人體是無害的,已經經過20-30年的考驗了。而廠商在這方面的研究也未曾停歇,義乳防漏的改進,已經有長足的進步。再加上近年果凍矽膠的問世,業者號稱即便破了,果凍矽膠也不會移位,這更給美國食物藥品管制局(FDA)很好的藉口,可以重新考慮矽膠隆乳的可行性。預計今年底{2007}開放進口。FDA終於同意果凍矽膠隆乳是合法的。
水袋隆乳與果凍矽膠隆乳各有優、缺點。還是要介紹一下鹽水袋與果凍矽膠隆乳的異同。

材質 觸感 波浪紋 萊膜攣縮 切口大小 手術時間 核磁攝影追蹤
鹽水袋 較差 明顯 機率相同 2-3 公分 1-2 小時 不需要
果凍矽膠 較優 機率相同 4-5 公分 1-2 小時 一年一次
1.手術前禁煙吸煙造成血管收縮,減少皮膚血液供給進而影響傷口癒合。
2.多吃蔬菜水果:補充纖維素及維他命C。可增加傷口癒合的能力。
3.停止服用抗凝血劑、阿斯匹靈(Aspirin)及含Ibuprofen的止痛藥,避免術後流血的問題。
4.限制服用維他命E用量少於每天200 mg: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。
5.術前一週勿食用中藥膳{四物湯或活血中藥膳}減少手術後出血。
6.控制血壓及血糖:手術之施行必須在血壓及血糖控制良好及穩定的情況進行。
7.手術採全身麻醉手術前一天.診所小姐會以電話再次確認手術時間。
8.手術前6-8小時要空腹禁食〈包含水〉。
1.請勿使用任何化妝品或保養品。
2.可攜帶帽子,太陽眼鏡等物品。
3.請勿攜帶貴重物品,如戒指,項鍊等。
4.勿戴隱形眼鏡。
5.請在預定手術時間之前半小時到達診所。
1.按時服藥,三餐飯後、睡前一天四次。 (很痛時,止痛藥可2小時吃一次)
2.傷口術後2天勿碰到水,早晚用棉花棒沾生理鹽水清洗傷口後再擦藥膏。
3.術後72小時採冰敷,冰敷時間以個人耐受度而定千萬不要敷到凍傷,而造成更大傷害。72小時後 再開始熱敷,請注意熱敷溫度,避免燙傷。
4.一週內避免刺激性食物,如:菸酒茶咖啡辣椒等。
5.術後二~三週開始按摩(疤痕體質較嚴重者,會建議在兩週後就開始)
6.術後姿勢盡量保持頭高於心臟,避免彎腰低頭等動作造成出血腫脹。
7.避免低頭及揉眼的動作術後2天可多做張眼閉眼動作,以利消腫。
8.若眼部化妝及戴隱形眼鏡者,建議兩週後再配戴。
9.術後一星期拆線返診回診日期:
1O.請於術後一個月返診追蹤。

首頁   |集團介紹   |   朱僑光婦幼專科   |   漾 整型醫學美容中心   |   LPG纖體中心   |   減重門診   |   幸福門診   |   產前後特殊療程   |   聯絡我們   |   最新訊息   |   網站導覽   |   TOP

漾 醫學美容集團     服務專線:02-2426-8898     傳真:02-2421-7289     服務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六 10:00~21:00 (採預約制) 每週日休診     地址:基隆市中正區義一路53號